醋坛子(小四X驴蛋)


驴蛋篇


驴蛋坐在桌边,嘴角还挂着血迹,眉头忍不住蹙成了一团。他不满地瞥了眼旁边正在捣药草的仆从,再看看对面有小泥巴亲自上药的小四,好不快活!一口闷气堵得胸口发慌,用力扯开下领子,却还是缓不过来。


好啊,平时说的好听,看见小泥巴不还是跟个饿狼扑食一样就上去了!


小四倒是享受着驴蛋恨不得活剐了他的眼神。哼哼,你看,你要看仔细了,小泥巴就是对我好喜欢我,你哪能有这待遇,亏你天天给小泥巴献殷勤,有什么用?


“疼吗?”小泥巴开口问他,没等小四回答驴蛋却抢先叫了起来,“啊呀,疼啊,疼死我了!”只苦了帮他上药的仆从,纳闷地捧着药,一脸委屈地辩解着。


“没上药就不能疼啦!”驴蛋却没好气,鼓着腮帮又瞪了小四几眼,“你挨两刀试试。”说罢又装模作样地抬着胳膊喊起来,小泥巴是没看出来急着就要过去,小四却是看的一清二楚,不就是不想小泥巴帮他上药吗?认识这么多年难道连你这点小心思都猜不出吗。脸上反是忍不住乐开了花,就偏不让你尝甜头,伸手就把小泥巴拉了下来。


“我这兄弟啊,刀子能挨,可就是挨不了疼,一点小伤就鸡猫子乱喊,其实没事的。”要是让小泥巴去帮他上药,那还指不定谁吃醋呢。小四哄着小泥巴就是不让人过去。


“什么?我没事?!”驴蛋盯着小四紧拉着小泥巴的手,火气蹭的就窜了上来,桌子一拍就站起来冲着人吼。


“你看,这不是跳得挺有劲,站得挺直吗?”哎——这暴脾气都出来了。小四乐得更是开怀,上下打量地揶揄着他,就见驴蛋听了他这话心虚地低下头去,你闹,我看你能闹出天来。我还不知道,大家都差不多的伤,你能有什么事。


驴蛋瞥瞥旁边的仆从,还是不乐意让他给上药,凭什么啊!小四就有小泥巴心疼,他就只有个不认识的仆人。身子一歪又叫了起来,“哎哟!”顺势就装作站不稳地跌在凳子上,惹得小泥巴直往这边跑。


小四不慌不忙地上前拦住了小泥巴,把人往身后推,“小泥巴,让我来看看。”话音未落就扶上了人肩,坦然地受着驴蛋哀怨的眼神,嘴上依然做戏给小泥巴听,“兄弟,你可别吓唬我啊,你怎么样?”


驴蛋看了看他再看了看肩膀上的手,爱搭不理地就扭过头。


不是小泥巴就不理我?好呀,那就把戏再做足一点。小四索性也装了起来,大叫一声蹲下去,“哎哟!我的腿……”


哀叫着小泥巴果然紧张地凑过来了,蹲在旁边查看。驴蛋回头见这场景,再忍不住,猛站起身来就拽着人衣襟拉到面前,近的脸都几乎要贴到一起了,咬牙切齿一字一顿地说道:“我叫你别跟我抢的。”


闻着醋味满天,小四倒是怡然自得地摊了摊手,“哎,公平竞争,各凭本事。”这话可是驴蛋自己说的,谅他也发不出火来。驴蛋只能一脸吃瘪地瞪着双眼,之前想好的狠话是一个字也说不出。


倒是一直站在旁边的那仆从先看了出来,摇了摇头叹口气就变着法把小泥巴支走了。


两人见小泥巴都不在了,也就没了继续演的必要,各自看一眼又没事人地跟仆从客套起来,暗暗在心里记下了这笔帐。







小四篇


简直……简直没羞没臊!小四瞪得眼珠子都快掉出来了,驴蛋还毫无感应地在那拉着小泥巴的手又是吹又是摸的,连小泥巴骂他,他还傻乎乎地笑当是夸他呢!小泥巴竟然也还红了脸,还真像是那么一回事,不生气都不行。


“你们!你们当我是个屁啊!”小泥巴一走他就一个箭步冲上去,拿了手指狠命地往驴蛋的胸口戳,刚才那段对话肉麻得他连想都想不出,这人倒好就这么脸不红心不跳地说出来了,让他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就差没吐出来了。


恶心归恶心,要换了别人对小泥巴说这段话,他还不一定就是这个反应。偏偏是驴蛋对着小泥巴说的,那愤怒就出奇得高,几乎快把他给烧着了,这哪是公平竞争,明明是耍流氓,“你眼里还有我这个兄弟吗!”


驴蛋就睁着双无辜的眼看着他,任由他戳得自己胸口发疼,忍不住仰了身子往后躲着,等他说完了才莫名其妙地开口,看疯子一样边拉了拉被戳乱的衣襟,“你哪根筋不对了,突然发这么大火?”白挨一顿骂,搁谁都没有好脾气,就算是多年的兄弟也没道理平白无故给他气受。


“我、我气你傻驴发嗲!”小四连话都说不利索了,一把拉起了驴蛋的手,“没什么事抓着小泥巴的手干嘛。”说着还怪模怪样地学着他刚才的样子,小心翼翼地抚上驴蛋的手背,语气柔情似水地,“哎呀,我心疼你的手啊……”


驴蛋就呆呆地愣在那,被人拉了手说那些话也不觉得有什么不妥,一脸的无辜地望着小四,还是不明白他为什么这么生气。小四现在正在气头上根本没注意到这些,仍自顾自地发着火,说话间就又把驴蛋的手甩开,气呼呼地叉上了腰,“这么恶心的话你都说得出来,丢人!”


小四这么说驴蛋就急了,仰起脖子就跟他叫板,“这有什么好丢人的,我就是心疼啊。”


“你!你!”听到对方理直气壮的回答,小四指着他,你了半天都说不出句话来,驴蛋不服气地望着他,一副我怎么了,我什么都没做错的样子。


正巧小泥巴这时候回来了,手上提着壶辣椒水,驴蛋倒是变脸比翻书还快,马上换了张笑脸伸手接了过来,转头就想叫小四帮他一起做事,“来啊,小四。”


“哼!”小四狠狠从鼻腔里喷出股气来,看他一眼转身就走了。不就灌个辣椒水,你自己做就好了,才不要留下来看你们两个在那恬不知耻地亲亲我我,怕瞎!他冲出屋子觉得呼吸都是热的,人都要烧着了。臭驴蛋!你不气死我就不甘心是不是!用力踹了脚花坛就跑去找酒喝了。


驴蛋无辜地看着小四气冲冲的背影越跑越远,心想着这到底是怎么了?平时也没见过他这么生气,要是说为了小泥巴,他自己不也做过不少不地道的事吗?自己都没对他发这么大的火。要不然……回头去找他道个歉?不行不行,又不是我的错干什么要跟他服软。上次还变着法要气自己,这次就当是还了。


这么想着,驴蛋也觉得自己够意思了。撇了撇嘴,不再管他,端着辣椒水往大哥嘴里送。


end

评论(1)
热度(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osy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