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圣剑使竟对Acher做出那种事!

午后市立图书馆里的人并不很多,阳光穿过亮绿的樱叶投射在水泥地上,刚刚进入夏季蝉的鸣叫声也不算太喧闹,亚瑟·潘德拉贡就穿着短袖T恤慢慢地走在人行道上,他眯着眼抬头去看反射着刺眼光芒的牌子,绫香快要考试了,出于贴心的考量他主动提出要帮助她。

绫香推了推眼镜,认真地思考一会,从旁边撕了张纸下来,就像她埋头写笔记那样在上面唰唰唰写了一长排字,“麻烦你帮我去市图书馆借来这些书,如果不知道该怎么做的话可以找管理员帮忙。”

于是亚瑟现在就站在了图书馆的前面,他掏出了裤袋里被叠得方方正正的纸条,《五年高考三年模拟》、《高数的奥秘》……他发觉他并不能确切地理解这些书名的意义,所以他在读到第二个的时候就打住了。

“先找找看,这种稀奇古怪的名字应该很容易就能找到……”图书馆里已经开起了冷气,被太阳晒得浑身暖洋洋的亚瑟刚进去就被冷风来了个全身洗礼,同时他也发现了一撮耀眼的金发扎在最前排的读书区里。

外国人在新宿一点也不少见,但即使是在低头时也执着翘立着的金发亚瑟只能想到一个人,不仅仅是因为他作为Servant的感应,还因为那位头发的主人时常会以各种理由出现在绫香的周围,这让他不得不对此抱有警惕。

确实是他所想的——排位第三的从者,基加美修。

对方在他看过来的时候就抬起了头,宝石红的眼睛里透露出探询的目光,他显然也感应到了亚瑟,并且正思索着他出现在这里的目的。

亚瑟没有急着出声,他看了眼墙上禁止喧哗的标志,等走到了基加美修的旁边才压低声音跟他打了个招呼,“没想到会在这里碰见你。”他瞥见摊在桌上的书,那是一本漫画——里面男主角正把女主角逼到角落里——他不置可否地挑了挑眉,“我还以为你是来查资料的。”

“我是来查资料的。”基加美修抱起胸挑衅地看了回去,他们之间的氛围开始变得富有敌意。就在一个小时前,他的Master给了他一个相当有实践价值的建议。

“我可以买上999朵玫瑰送到她的家门口去。”

他的Master坐在大书桌的后面,双手交叉支着下颌,对他发出的宏图伟业沉默了好一会,他不知道该怎么评价这个想法,但是以他所知道的来推测,基加美修的行为是一定不会讨得沙条绫香欢心的。

只是自己的Servant总是对别的Master抱有这么大的好感让他稍微感觉到了一些危机,“不如参考一下怎么样?”

“唔?你有什么好建议吗,我的Master哟?”

顺理成章地在一个小时后基加美修找到了他的目标并在阅读的时候遇上了同样来到图书馆的亚瑟·潘德拉贡。他的Master并没有给他什么切实的建议,基加美修想那大概是因为他也没谈过恋爱的缘故,他让他到图书馆里多找点书看看。

基加美修在离门口最近的当代文学区的漫画杂志里随便挑了一本最华丽的,目前看来他觉得很有启发。

“是吗,你要转职当漫画家了,恭喜。”亚瑟戒备起来,如果可以他不希望在这里跟Archer开战。

“你那呆笨的脑袋也只能想到这些了。”基加美修嗤笑着,没打算掩饰自己正在看的东西。

于是亚瑟又看了一眼漫画,他注意到男主角正在向女主角告白……他突然想起了什么,皱起眉头,“你该不会是想用书里的方式再次向绫香告白?”

“等我成功之后你就要哭着回英灵座去了。”基加美修也看了一眼漫画,他觉得承包鱼塘对他来说是小菜一碟。

“你不会成功的。”亚瑟果断地说道:“绫香可不会喜欢这些庸俗的东西。”

“以保护者自居现在还要替绫香发言吗?圣剑使,你可不是绫香。”

“就凭你看的这些就算是个普通女人都不会答应的。”

“还真敢说!”基加美修愤怒地拍上了桌子,汹涌的魔力波动毫不掩饰地在他们之间激荡着,战斗似乎一触即发。

“恐怕我得请你们出去。”比基加美修还要更加愤怒的影子从他们的身边压了过来笼罩在他们的头顶,这时他们才发现几乎是整个图书馆的人都向他们投来不友善的目光。

出于礼仪,亚瑟在被赶出去之前依然道了歉,他希望他一会再进来的时候没人会记得这件事;而基加美修尝试着把他正在看的杂志带出去,但是被管理员强行夺走了,“你可没有借阅证。”

他们再次暴露在阳光下,在逐渐升温的室外没有人愿意多呆一会,除了他们,基加美修瞪视着旁边的人,像是一头发怒的豹子,“现在你的目的达到了,真是卑劣的手段。”

“我可没有在图书馆大声喧哗的人卑劣,不仅自己被赶出来了还连累别人。”亚瑟不得不把手上一直攥着的纸条叠好再塞回口袋里,只要Acher还在这里他就没办法好好帮绫香找资料。

“如果不是你故意惹怒我……”基加美修回头看了眼图书馆的大门,他也在想着什么时候才能再进去。

“我说的都是事实,就算在不列颠也没有人会用这种轻浮的方式。”亚瑟觉得如果不把基加美修打发走他就算进去了也会被再赶出来,所以他开始往旁边的小公园走去。

“这可是现代的方式!”看见罪魁祸首竟然若无其事地想要离开,基加美修立马跟了上去,他必须要好好地教训一下这个莫名自信的家伙,就他所知亚瑟·潘德拉贡的历史上并没有谈出什么成功的恋爱来。呆毛在他的额前晃荡着,显示出主人极度的躁动,如果能走到一个方便的地方他就准备换上战斗装。

“你要试试看吗?”亚瑟忽然停了下来这让紧跟着他的基加美修差点撞上去,不过没有真的撞上去,他们之间的距离变得非常狭窄,远远短于两人的安全距离,不远处的喷泉哗哗地响着作为他们的背景音,树荫下还三三两两地坐着人,但是没人注意到他们。

“什么?”基加美修一时没能理解对方的意思,然后他才反应过来亚瑟说的是杂志里的告白,他自然地向后退了一步拉开点距离,“对着你我可没有说情话的兴趣。”

“我已经注意你很久了。”亚瑟突然抬起右手将基加美修逼退到了他身后的树上。他听见了肉体碰撞的声音,脑袋顶上的蝉鸣猛地停顿了一下,粗糙的树皮磨砺着他手掌,他能感受到对方绷紧着的肌肉,因为他自己也处于一种紧绷的状态,他担心马上就会受到反击,虽然他会这么做是因为觉得无论怎么说都无法让对方理解,那么就只好用行动证明了。

基加美修的背抵在树干上,亚瑟祖母绿的眼睛凝视着他,饱含深情,“我要让全世界的人都知道,这座喷泉被你承包了。”对方并没有完全按照漫画里的说,他把鱼塘改成了喷泉,而从基加美修的视角看过去,喷泉刚好就在亚瑟的背后,在阳光下为他镀上了一圈边缘泛着彩色的晕光,显得真挚又浪漫。他似乎失去了反应的能力,睁大了眼睛盯着面前的人,沉默在他们之间变得没有止境。

他们谁都没有先动,亚瑟仿佛电影里的定格画,基加美修的眉头却紧紧地拧着,他感觉很别扭,十分地别扭。在沉默足够长的时候,他用力推开了亚瑟,“真恶心。”他低低地骂了一句——不知道是说亚瑟还是说这个告白方式——头也不回地往另外一个方向离开。

亚瑟眨了眨眼看着那个背影逐渐消失在人行道上,他仍保持着被推开时的防备姿态,他本以为基加美修会攻击他,可对方没有这么做,按照往常的经验他这个时候应该喊叫着圣剑使冲上来才对。

他不明白,不过他还是松了口气,好了,他现在可以回去图书馆帮绫香借书了。他又恢复成刚来时的样子,从容却严肃,像是在执行什么不容失败的任务。

只是在两个当事人都离开了喷泉之后,有一个躲在树荫里的人走了出来,她火辣的身材和黑色大波浪的长发尤为醒目,她拿着本书掩在唇边,“有趣,没想到第一位的从者跟第三位的从者竟然还有这样有趣的关系。”

end

评论(11)
热度(598)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osyn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