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一直被河蟹,前面的部分不得不发了图片……西皮冷到南极圈,OOC有,因为有时候觉得英文更带感所以自带翻译F



在这一觉醒来之前,Fitz还在期待未来,然而有些事情不得不先排在前面,比如说帮助Sky,大家都像疯了一样,失去Trip的打击对每个人都有影响,他害怕这样,甚至Mack说出了“处理”这个词。他真的生气了,就像是什么东西在分裂他们一样。


在Mack道歉之前他不会跟他说任何话的,那个仿佛是在对待野兽的词语让他隐瞒事实的那一点点愧疚心完全被抵消了。


他摆弄着操作台上的一堆小东西,听说Mack去酒吧安慰失恋了的Hunter。真是个可怜的人,Fitz想,他有权得到他们的关心,尤其是再一次被他口中的恶魔前妻伤了心之后。去吧【go ahead】Mack,好好地去处理别人的情感问题!


他搞砸了手里的东西,Fitz决定去泡杯咖啡。


不,他才没有在生闷气,Mack实在太忙了,他要忙着……攻打S.H.I.E.L.D.。


Fitz无法说出当他听到Mack是间谍这个消息时的感受,但那是一种久违的、熟悉的,曾经缠绕着他很久的痛苦的感觉。他想要哭。别,你这个爱哭鬼。他深吸了一口气,回忆起他的S.O.教给他的抗刑讯课程,努力地把所有的痛苦都推开……


他睁开眼睛,感觉好多了,尽管他的某一部分正在尖叫。


“我们去找Coulson。”他听见May这么说。


他跟着May从实验室里跑出来,正好撞见了拿着枪追踪Mack的Director……


“我们不能让他们跑掉。”他摇着头,行动了起来,被推开的那部分哭得几乎让他听不见Coulson的回答,“我去机房,手动封锁这里。”


闭嘴蠢货!他狠狠地把自己推到了角落,无视了他跌倒在地上的狼狈样子。这样他才能集中精神处理手上的事情,他得抓住那两个背叛他们的家伙,“这里还有什么别的东西……”他打开了一个主板箱,“这又是什么?”


“Fitz,别动它。”


Fitz的心脏猛地收缩了一下,他本能地看向声音的源头,突如其来的惊吓让他无法呼吸了,“Mack。”他看清了出现在不远处的人,他的另一部分忽然停止了哭喊,缩成一个小球消失不见了。


他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他被信任的人背叛了,然后将会再次被他曾经所信任的人伤害。物理意义上的。


他关上了主板箱警惕地看着Mack,眼睛的深处掩藏着无法抹去的恐惧,Mack在靠近,他的腿下意识地向后挪动着随时准备逃跑。


“我不会伤害你的,我永远不会伤害你的,你知道的。”Mack像往常一样向他走过来,Fitz却觉得快要窒息了,他不想被伤害,他讨厌受伤。他现在确信无疑Mack会在靠近之后杀了他。所有的话语都变得跟泡沫一样破碎。


“我现在需要你相信我,求你。”Mack能清楚的看见Fitz那副受惊小鹿似得表情,这里很昏暗,但他能看见Fitz的灰蓝色的眼睛又开始盈满了水光,那让他不好过,他知道在这之后Fitz会怎么看他,他只能希望对方能相信并且理解他。


Fitz在颤抖,Mack能看见他在颤抖。这简直太糟糕了。


“呲呲呲——”Mack听见了什么,这是个信号,他看见通风口里有什么东西被送进来,侵入要开始了——


对Fitz来说这却是个好机会,他趁着Mack看向通风口的时候从地上捡起了个扳手,那是他带来的,他无法期望这东西能对Mack造成什么伤害,可他眼下最好的选择只有这个了。


“我要你立刻离开那面墙。”Mack回过头,语气变得强硬起来。


“退后,退后!”他举起了那个可笑的扳手,或许是不能,但是他也不是那么好对付的,如果他敢上来他会给他狠狠来一下的。


“Fitz,你不明白。”他急切地说着,他看见有更多的树眼镜蛇毒素从通风口进来。


同时Fitz也听见了来自他身后墙另一头的奇怪声响,那种声音他很熟悉,他转过头——


“Fitz!Fitz!Fitz——!”


那是引爆的声音,“嘣!”巨大的声响在耳边炸开,他看见Mack冲了过来……



Fitz跟Simmons坐在实验室的地板上,这个原本属于他们的地方现在正被无数个家伙穿来穿去。Simmons握住了他的手,她想要安慰他,他们已经尽力了。只有Fitz自己知道他不仅仅是为了这个而感到沮丧,他的另一部分又出现了,这次没有尖叫也没有哭泣,他就静静地呆在角落里,正如他现在所做的。他知道Mack就在不远处包扎,关注着自己,可他不想看见他。


对,没错【Yeah right】,Mack救了他,不过他仍然帮着别人占领了这里,他理智地知道自己的价值,就跟他们现在让Simmons去帮忙看看Mack的伤势一样,他还有用。他向Simmons点了点头,然后抱着胸继续呆在冰冷的地板上。


他依然很生气,这是看在Agent Weaver的份上。他意识到他们来这是为了Fury的小盒子,而假如有谁能打开的话,就是他。


他拒绝了。


“我不希望你离开,Turbo。”Mack跟了过来。


Fitz看了他一眼,没有任何多余的表情继续把东西塞进包里。瞧,这也不是很难,当你看清了这个人一直在欺骗你并且利用你的时候,“只有我的Mack才能那么叫我。”


“我永远是,Fitz。”Mack皱着眉,他的伤口还在隐隐作痛,可丝毫比不了Fitz的表现更让他难过,他冷淡地看着他,就好像根本不认识他一样,他知道自己无法阻止他了,“希望有一天你能明白我为什么不得不那么做。”


Fitz思考了下,感情战术,就是这个,可惜他也是个Agent,他很清楚这种情况下对方会怎么做。他感到有些无力,“如果你是来说服我打开盒子,你就是在浪费……”


“不,我来是因为我不希望你离开。”Mack打断了他,真诚地看着他,这让Fitz差点吐出来,他难以置信在发生那种事之后他还尝试着跟他谈这些,“我相信我所做的是正确的,我希望你能跟我一起。”


“我们结束了,【We're over】Mack。停下吧。【Stop this】”他抱起胸,看向对方,拒绝再讨论。


“……但是你不能离开。”他看向他,感觉胃里像是坠了铅块。


“什么?【Excuse me】”


“你必须呆在这里。”他一把拉住了Fitz的胳膊。


“嘿!”Fitz拍打着他,用脚踹着他,甚至张口咬了他,但他仍没能挣脱开Mack铁钳一样的手,他被扔回了他的小房间里,并且强制性地被搜了身,“你在干什么?!”


“我很快就会回来。”Mack拿走了所有的电子设备和可能的工具,只给他留下了身上的衣服。


“什么?【What】”在Fitz扑上来之前,Mack迅速地把门从外面锁住了,它的隔音效果足够好,让他无法听见Fitz的叫喊,否则他一定会心软的,他看了一眼胳膊上血淋淋的牙印,狠狠地甩了下。那真疼。


现在他要收拾下Fitz的东西了,至少得让May和Simmons看起来他已经离开了。这是他得到的秘密命令,留住Fitz,不管他离开是做些什么都可能是个潜在威胁,如果他无法为R.S.H.I.E.L.D.工作,那么要确保他不为R.S.H.I.E.L.D.添麻烦。


Mack不喜欢这样,可他又为能留下Fitz而感到开心。这是错误的,【This's wrong】所有的这一切。



Fitz踹了一脚那扇门,他知道他的声音不可能被外面听见,没人会知道他在这里,除了Mack。该死的这里没有任何能帮得上忙的东西,他开始后悔刚才整理得太干净了,连一条内裤都没有留下。如果他能像Sky那样说不定能从里面打开……


他尝试着按了几下,完全没用,里面的按钮已经被废除了,这是有预谋的,他又踹了一脚那扇门。他还以为他们说的是真的,只要接受过检查和询问他就可以离开。去他见鬼的退出规章。他焦虑地在这个狭小而有限的空间里踱着步。


不过他没有花太久就意识到这是在浪费力气,于是他坐了下来,开始以另一种方式来表达他的焦虑——咬指甲。好的,Fitz,冷静下来,看看你还能做些什么,还有什么能利用的,你手边有一个软软的枕头和舒服的床单……



“扣扣。【knock knock】”门打开了,Mack端着一盘闻起来不错加了蒜泥蛋黄酱的意式熏火腿奶酪三明治和果汁,Fitz躺在床上背对着门把自己埋在枕头里,有人可以趁着门打开的间隙揍翻Mack逃出去,但那个人肯定不是他。


“你一定饿了。”Mack关上门,坐在床边,Fitz能感觉到床垫在向外凹陷,他紧闭着眼从喉咙里挤出一个音节来,“不。”


“……你应该吃点东西。”Mack只能看见他的后脑勺,棕金色的头发打着卷,就在不久前他还在用手玩弄着它们。他无措地看着手里的餐盘。


“你在开玩笑吗?【Really】你把我像犯人一样关在这里,还指望我能吃下东西?”他回过头,怒视着那个高大的背影,那就是他跟自由之间的障碍。


“你不是犯人。”他看进Fitz的眼睛里,可里面再也没有任何柔软,那是冰冷的仇恨的怒火。没有人会喜欢背叛,尤其是他已经在上面狠狠地摔过一个跟头,Mack觉得自己的胃沉沉地坠了下去。他也还什么都没吃,他不比Fitz好过,但这没用,Fitz恨他,他现在就像是一只愤怒的刺猬。


“我不是?”Fitz猛地从床上弹了起来,挥舞着手,“看看你的周围,这曾经是我的房间,曾经,【was】是的,但是现在这里没有一样东西是属于我的,我甚至没办法从里面把门打开。”


“我很抱歉。”Mack的喉结滚动着,这个词他说了太多次,多得他都无法想起来它的确切意思了。


“你很抱歉?那会让你把我放出去吗?”他看着Mack,对方避开了他的视线,他发出一声怪笑,“还是说这只是你软化我的另一个尝试。”


“我只是关心你。”他想要看着Fitz,但是他做不到,那让他太难以忍受了,他只能盯着盘子里的食物。


“你以为你是谁?【Who are you】”他摇了摇头重新躺了回去,“我不需要你的关心。”


“……”一阵尴尬的沉默,Mack知道他们的谈话会很艰难,这种情况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并且不会有所改善,可他必须要尝试,这是他的错,“Simmons已经在处理那个盒子了,如果连她都能明白我们是一队的,为什么你不行?”


“她打不开的。”Fitz没有动,他闭上了眼。


“无所谓,【Whatever】我们总能找到人打开的。”他叹了口气,把餐盘放在了床头边的地上,“我把东西放在这里,你饿了就吃,好吗?”


Fitz抿着唇,装作睡着了的样子。


“好吧。【Okay】我走了。”Mack最后看了他一眼,然后起身离开了。在床垫恢复原本的高度时,Fitz的眼皮不被察觉地抖动了一下。



“你看起来很糟糕。”Barbara抱着胸,歪头打量着眼前魁梧的黑皮肤男人,他盯着眼前的三明治和果汁好几个小时了,她之前路过的时候就看见他这样对着那该死的餐盘了。


“我……”他依然盯着盘子里的食物,就在几个小时前,他去给Fitz送第二餐的时候,他发现Fitz没有吃东西,盘子里的食物碰都没有被碰一下,他有预感,接下来Fitz还是不会吃任何东西,“你觉得这玩意儿是不是让人作呕?”他抬头询问着路过的Barbara。


“什么?”她皱起眉,看了会餐盘里除了冷掉之外没有任何问题的三明治,“它不合你胃口吗?”


“不,没什么,忘记它吧。”Mack把食物倒进了旁边的垃圾桶里。他想起来这件事只有他自己知道,他不能跟Barbara说,所有的人都以为Fitz已经离开了。


“你有心事。”她很擅于看出人的情绪,她不喜欢把这套用在同伴身上,不过如果是出于关心的话也没什么大问题不是吗?Mack似乎在独自背负着什么。


“我有吗?”Mack做了个深呼吸,那让他觉得好一点。


“你不想谈谈吗?”


“如果我想谈的话,我会来找你的,好吗?”Mack快步走开了,跟Barbara谈话是件危险的事情。



他换了意大利面和浓度不高的鸡尾酒,如果是他的话他会想要来点酒的。Mack再次来到了Fitz的小房间里,“嘿,Fitz,我换了菜单,你或许想要吃点?”


Fitz从床上爬了起来,他看起来没有那么生气了。如果他更有攻击性一点,他早就会打爆我的头了。Mack不怀疑现在Fitz还保留着这个想法。


“一点点酒,我想你会喜欢的。”他坐下来,拿起了意大利面递过去,“不过你得先吃点东西。”他惊喜地发现地上的那个盘子里是空的,Fitz比他预想得要更快恢复过来,他确实饿了。Mack开始期待事情会慢慢向好的那面发展。


Fitz看着他,“我不喜欢意大利面。”


“我还以为你也不喜欢意式熏火腿奶酪三明治呢,加了蒜泥蛋黄酱的。”他笑了一下,但Fitz没有感受到他的幽默,“好吧,那来点鸡尾酒?”他换了杯子递出去。


Fitz接过去一口喝光了,他咂咂嘴似乎不是很满意,“我想洗澡。”他把空的玻璃杯还回去,Mack以一种迟钝的迷惑的表情的看着他,“怎么?你想看见我在这里发臭吗?你连一件替换的衣服都没留给我……”


Mack思考着。


“是的,我知道,我当然知道,我不能出去是吧,因为我会溜进机房把这里都炸掉!因为……呃……”他用手捏着自己的眉心,停顿了两三秒才想起来那个词,“因为我是个潜在危险……”


“你可以。”Mack说道。


“什么?”Fitz惊讶地看着他,他没有想过Mack会答应。或许他在Mack眼里只是个毫无威胁的科学家。


“你可以。”Mack放慢了语速,确保Fitz能清楚地听到他说的并且理解其中的意思,“但是不是现在,要等再晚一点。”这是个冒险的决定,他希望能通过这个来向Fitz传达他的想法,让他能争取到一点点被原谅的机会。


“好的。【Good】”Fitz的脸上没有表情,因为他不知道该做什么反应好。他现在被关押了起来,Mack是看管他的人,而他却要冒着风险把他放出去,为什么?假如Mack之前说的那些不全是伪装呢?Fitz拒绝去考虑这种情况。


“那我先走了,晚一点再来找你。”Mack收起了地上的空盘子站起来。


“帮我带换的衣服来,我会很感激的。”他仰头看着Mack,没有表现出任何可能有的感激。


Mack点了点头,关上了门。



Mack来得比他形容的不只是晚一点点。Fitz没有表,他不知道到底是几点了,可从他感到困倦的程度和基本都在床上度过的时间来计算,现在至少是凌晨2点了。他还比较清醒,在门打开的一瞬间就从床上起来了。


“轻一点,你不会想把其他人引来的。”Mack拉住了他的手,他没有开灯,这是一个秘密行动,只有门锁处面板的亮光不足以让他看清Mack的表情,他甚至连Mack的身形都看不太清。那句话说得真是没错,关上灯,你就没办法找到一个黑人了。


除非他主动过来拉住你。


Fitz想着,那只温暖而干燥的手有力地包裹住他的。他有很长一段时间都挺迷恋这种感觉。还有那结实的肌肉触感……他打住了自己飘飞的思想,人类在黑暗中就是喜欢胡思乱想,现在显然不是个合适的时机。


Mack带着他来到了盥洗室,“就是这了。”他小心地看了眼外面,把门反锁了,然后才带着他进了里面的淋浴间打开了灯,“你的衣服。”他把一直抱在怀里的包裹塞给了Fitz,他没有把Fitz的东西处理掉,那些他想要带走的东西都是他不愿意丢弃的,他没办法把那些都处理掉。所以他找了个安全的地方藏起来,他没有花太多力气就在里面找了一整套衣服。


“谢谢。”Fitz打开看了一眼,确实是他的衣服。在他抬起头的时候Mack依然站在原地,“你想留在这看我洗澡?”


“不想。”他摇了摇头,还是站在那,“不过如果我说出我的真实想法可能会冒犯到你。”


“唔……【Well】”Fitz想到了什么,他决定继续表现出他正在思索的样子,“如果你继续站在这也会冒犯到我。”


Mack意识到接下来可能发生的情况,然后同意地点了点头,“我去外面。”


Fitz等到Mack完全离开了他的视线才开始动作。好了,他的时间不多,他得搞定这些,想办法让Simmons知道他被关在这了。他不相信Simmons会为他们工作,她到现在还没打开盒子就是一个证明。



他抱着包出来了,里面是他换下来的衣服,Mack还贴心地为他准备了毛巾,现在他正拿着它擦头发,“给你。”他把包丢进Mack怀里,“你要处理掉对吧。”


Mack低头看了一眼,没有回答。


Fitz走到了镜子前面,他扯下毛巾看着里面的自己和Mack,“这看起来真奇怪。【That's weired】”他忽然开了口,“好像什么都没变似得。你和我,在这个小房间里……”他垂下头捏着自己的手指,“我还记得上次我们在这里的情景。”


“我们可以不改变。”Mack靠近他,拿起了他手上的毛巾,他也记得,上一次Fitz站在这里,他为他擦着湿漉漉的头发——


“别……【No】”他推开了Mack,摇了摇头,望着他的眼睛里充满了痛苦,“我们已经改变了。【There is something has changed】”他转身离开,Mack举着毛巾的手僵硬在了半空。


他知道,他知道有什么已经改变了,也知道这种改变是不可逆的,但是难道他们就不能修复吗?他紧紧握住毛巾跟了上去。


或许是不能修复。Mack把Fitz关回去之后又来到了淋浴室,他必须要严密地检查这里,以防Fitz做了什么。他打开了下水道口、莲蓬头,刮了地板缝隙,甚至抖开了他的衣服确定上面没有少一块什么的。


一无所获,可他的心依然沉重着。他得回房间好好睡一觉。


“嘿!”


Mack刚关上浴室的门就有个声音从黑暗里传来,他条件反射地抽出了腰后的枪指向它的源头,“谁在那?”


“晚上好。”走廊里的灯亮了起来,Barbara站在开关旁边抱胸看着他。


“Barbara?”Mack收起了枪,疑惑地看着对方,“你为什么这个时间在这?”


“因为我发现这里似乎有人。”Barbara向前走了一步,“现在来说说为什么你这个时间会在这吧。”


“我?”Mack笑着摊了摊手,“这里是浴室,我来这除了洗澡还能干什么?现在连半夜起来洗个澡也要被怀疑了吗?”他暗暗庆幸着他刚刚处理好了那堆衣服,不然他可就是被抓现成的了,他还没想好该怎么解释,因为他疯狂地迷恋着Fitz所以偷了他的衣服,在晚上没人注意的时候悄悄拿出来闻吗?听起来真像是个心理变态。


“只是你最近表现得太不正常了。”她收回了自己探究的目光,Mack的身上有潮湿的痕迹,只是看起来不太像是洗澡后留下的。


“最近发生的事太多了,所以我才需要这个。”他指了指浴室,“如果你不介意的话我现在要回去休息了。”


“晚安。”她努力扯出一个微笑,相比之下Mack就要自然多了,在她身上发生的事也是够让人消沉的。然而就在Mack离开的下一秒,Barbara就恢复了平常干练的样子,她进到盥洗室仔细地观察着。


她不相信Mack说的,他很明显是隐瞒了什么非常重要的事情。



“你到底都做了什么!【What the hell are you doing】”Mack是在噩梦中被这声低吼给惊醒的,那确实是现实版的噩梦,他看见Barbara站在他的床前,用他见过最为愤怒的表情,那一瞬间他相信了Hunter口中的“恶魔”。


“他还在这,你把他关了起来!”Barbara抓住了他的衣服前襟,凑到他的面前几乎是咬牙切齿地说出了这句话。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Mack捏住了她的手,想要把它从衣领上扯掉。


“你不知道?”一条沾着血迹的白色细线被甩在了他的脸上,“看看这个,我在盥洗室的水龙头上找到的。现在你还不准备谈谈吗?”Barbara放手后退,留给他一点空间,她的胸膛剧烈地起伏着,努力压抑着自己的情绪。


他研究着那根线,那摸起来跟他之前拿着的毛巾手感很相似,上面用血迹组成了一条求救的摩斯密码,简单而且隐秘,“是的,我把他关了起来。”他抬起头,直视着Barbara,与之相对他异常地冷静。


“你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Gonzales说让他走!”她又开始了低吼,这简直错的离谱,他们正是为了不要再像Fury那样才成立了R.S.H.I.E.L.D.,而Mack现在的行为却让她觉得他们跟Hydra没有区别。把反抗他们的不肯跟他们合作的人关押起来?接下来是不是就要洗脑强迫服从了?


“因为我爱他。”这句话自己从Mack的口中蹦了出来,这是事实,一部分的,他不能把全部的真相都说出来,那会让Barbara彻底改变立场。但这样的做法是正确的,把Fitz放出去就等于是给了Coulson一个有力的技术后援,而他们还要想办法让Coulson出来打开那个小盒子,解释清楚一切。


“什么?”她不可置信的看着他,直到确定了Mack说的是真话。


“我不能忍受他离开我。”他坐在床上,叹息着,“我知道这不对。”


“不,你不是这种人……”她否定,事实上却已经相信了。


“爱可以改变一个人。我很抱歉强迫你跟Hunter划清界限,你很坚强可以做到这些。”他摇着头,“可我做不到。你要揭发我吗?”


Barbara皱起眉,她没办法马上回答这个问题。


“这是我们两个人的事,我可以解决好的。”他能看的出她在动摇。


“你让他发了求救信号。【You make him send a distress signal

】”Barbara感觉到自己的愤怒已经完全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股悄悄升起来的期待。


“我们只是需要时间……他现在还不能马上原谅我,你知道的,我背叛了他。”Mack诚恳地看着她,“拜托。【Please】”


“好吧。”Barbara妥协了,她理智地知道这是错误的,她还是答应隐瞒,她的潜意识大概认为,如果Fitz能够原谅Mack,那她跟Hunter也还有再和好的希望。所以她悄悄地离开了Mack的房间,就跟她没来过一样,她要忘记今晚发生的事。



没有任何不同。一天过去了什么也没有发生,Fitz不确定他的消息是被别人发现了还是Simmons错过了,他没有太多的选择。他不想再呆在这里了。


“……Fitz,你还好吗?”当他回过神的时候Mack已经靠的很近了,他甚至能感受到对方的呼吸。他刚才想得太入迷了。当Fitz意识到这之前,Mack快速地后退着,他准备回到Fitz给他的安全距离以内,他得承认,他忍不住想要抱抱他,Fitz憔悴的样子都快让他心碎了。


“我想要谈谈。”然而Fitz忽然拉住了Mack的胳膊,让他们继续保持着一种亲密的姿势。


“你想要谈谈?”Mack不确定地重复着。


“是的。【Yeah】”他点点头,收回了手不自觉地捏弄着,“比如说……如果你们抓到了Coulson……你们会怎么做?”


“他是个好人,我们没人会否认这一点。”他小心地选择着措辞,他不能搞砸这次机会,“他仍然是S.H.I.E.L.D.的特工,我们不会对他做什么的,他只需要打开盒子交代清楚那些秘密。”


“如果他拒绝呢?”Fitz看着他,眼睛再次变得湿润起来。


“我们不会伤害他,我保证。”Mack等待着Fitz的反应,这很难,对他来说,所以他会给他足够的时间。


“听着,我不知道你们为什么要搞的这么……呃……”他停住了,思考着那个词,最后他不得不选择放弃,“我讨厌改变。”


“我也是。”Mack伸手搂住了他,抵住了他的额头,这次他没有拒绝,“我知道这很难,但这是正确的选择,Coulson也会明白的……”他轻轻吻着Fitz的眼睛,感觉到他的睫毛在抖动着,Fitz勾住了他的脖子,将他拉向自己。


他们倒在了床上,胸膛紧紧地贴着彼此,Mack抚摸着他的胳膊,他捕捉到了Fitz的唇,撬开了他的牙关跟他的舌头纠缠在一起。这比他预期得要快太多了,Fitz突然就想明白了,实在让他惊讶。现在Fitz的手正从他的脊背向着他的裤子滑过去……


“谢谢你,Mack。”当他们分开的时候,Mack听见Fitz这么说道,同时响起的还有枪上膛的声音。


他缓慢地起身,发现他别在腰后的枪正被Fitz握在手里,并且对着他的脑袋,他的眼睛里没有残留下一点水光,是完全的冷静与理智。这确实比他预期得要快太多了,他之前都是装出来的,他根本就是想杀了Mack然后逃出去。


不过Mack不相信他会真的那么做,“你不会开枪的,你不是杀手。【killer】”


“噢,你真的这么认为吗?”他双手握着枪,向后从他们暧昧的姿势中挣脱出来,他在颤抖,是因为紧张。


“你自己知道的。而且你逃不出这里。”Mack说谎了,如果Fitz真的突然出现在外面,没有人会拦住他,他早就已经得到离开的许可了。


“对你【For you】……我不会原谅你的。”Fitz扣下了扳机,他忍不住闭上眼。他没办法看着,他有多恨曾经就有多爱。他感觉他心脏有一瞬间停止了,他希望自己的手上拿着的是night-night gun。


——空膛弹开的声音,没有子弹。Fitz缓慢地睁开眼睛,他看见了Mack心碎的表情,“你想杀了我?”他难以置信地看着他,右手中握着弹夹。


时间有几秒钟的静止,Fitz惊讶地看着面前那个受了伤的男人,那里没有任何血或者伤口,他却露出一幅……他不知道该怎么形容,那让他感觉刺痛。


突然Fitz就能够呼吸了,他猛地弹到了角落里,背靠着结实的墙板,满脸惊恐地看着Mack,他失败了,他的脑海里被上一次的绝境所占据,他不知道等待着他的会是什么,Mack的怒火或者更糟糕的……


但是Mack什么都没说,他带着显而易见的心碎轻轻从他手中拿回了枪,离开了房间。


为什么你要露出那种表情?Fitz花了好一段时间才恢复过来,他失落地低下头,觉得自己被刺伤了。明明他才是被伤害的那一个。


只有Fitz自己知道,刚才开枪的时候他的手偏离了,如果子弹真的打出去的话,那最多只会擦过Mack的肩膀。



这糟糕的一天都没过去,Coulson就回来了,他跟Gonzales达成了协议,Fitz可以被放出来了,依然是Mack,他看起来相当沉默,他带来了Fitz之前收拾的行李包,解释完目前的情况就离开了,他们甚至没有多余的眼神交流。


然后Simmons就冲过来了,“你去哪了?我找了你好久!”她压低了声音小小地抱怨着,“我都准备好把小盒子偷换出去了!我给了你信息你却没来找我。”


“呃……对不起,我一定是错过了。”他摇着头,把行李包丢回他刚刚才出来的小房间。


“好吧,不过我很高兴你能回来。”Simmons给了他一个拥抱,“噢!你还要收拾东西对吗?那我们晚点见。”


“好的。”Fitz露出一个笑容,看起来效果不错,至少Simmons也给了他一个微笑才离开。


然后他就看见了站在不远处的Barbara,她似乎等了很久,一直在看着他,当他们视线交汇的时候,她走了过来,“你过的怎么样?”她漫不经心地问着。


“……还不错。”他犹豫了一下,开始从行李包里拿东西出来,“你有什么事吗?”


“没什么特别的。”她靠在门上,语气轻柔就像个知心大姐姐,“只是你看起来很没精神。”


“是吗?我有点累,毕竟我才刚从外面回来……”他看向Barbara,他一手叉着腰,另一只放在了关门的按键上,“如果没什么事的话,你不介意?【do you mind】”


“当然。”她从门框上起来,看着Fitz把门关上了。不到24小时,她想,Fitz出来的第一件事竟然是帮Mack隐瞒他的所做。看来她没有选错,她依靠了一部分直觉,这也让她松了一口气。她跟过来时一样随意地踱着步子走了。


门这边Fitz刚刚发现他把一切都搞砸了,他只是把东西从包里扯出来而已,现在它们就躺在他的床上,就像是一堆……肮脏的垃圾。他实在没心情去搞这个,他叉着腰,眉头紧蹙,他想他得来点酒。


他们坐在空客上的小吧台那,Simmons就在他身边,关怀地拍着他的胳膊,“你现在不能喝醉。”


“是的,我知道,这就是为什么我只拿了一瓶啤酒。”他的杯子空掉了,啤酒瓶里也只剩下了四分之一。


“我从没看见过你这样,除了上次……”Simmons意识到了什么,猛地闭上了嘴。


“Ward?”Fitz却自己说了出来,同时发出了一声轻蔑的冷笑,“我才不会为了他喝酒。”


你是没有喝酒,但是你的表情却跟上次一模一样……或者更严重?Simmmons紧紧地阖着她的两片唇,以防这些话一不小心溜出来伤到了Fitz。


“别担心,我会给他好看的。”她靠过来给了Fitz一个拥抱。


“什么?”他迷惑地回抱了她一下。


“你该去休息了。”Simmons给了他一个微笑,然后态度强硬地拿走了剩下的四分之一,并且把Fitz从吧台边上推向他的小房间。


“但是我还没喝完……”Fitz抗议着,想要拿回那最后的一点酒。


“晚安。”Simmons堵在门口冲着他眨眨眼。


“……好吧,晚安。”Fitz耷拉着肩膀进了房间,他不得不妥协。



Mack来找她做格斗训练,这是个好机会,她得说她确实被气到了。Barbara给了Mack一个漂亮的背摔。


“我不玩了。【I'm out】”他在地上躺了一会才坐起来,“你跟Hunter怎么样了。”


“他还在生我的气。”她拿了瓶水坐在Mack的旁边,“你跟Fitz呢?”她喝了一口,没有听到回答。


“我不想伤害他的。”直到Barbara带着询问的眼神看向他时,Mack才说道:“他恨我。【He hates me】”


“恨?”她咀嚼了下这个词,听起来要比她看见的要严重得多,“你怎么知道?”


“……他对我开枪,他想杀了我。”他盯着自己的膝盖,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只是在陈述事实,而不是什么希望被人安慰的可怜虫。


“当然,你可是做了比我还多的错事。如果我是Fitz,你早就已经死了。”她点了点头,把玩着手里的水瓶,“我都不知道你是占有欲那么强的人。”


“我也不知道。”他尝试扯出一个微笑来。


“不管怎么说,我看到可不是那样,Fitz在帮你隐瞒……你做的那些事。如果他真的恨你的话,为什么他不说出来?”她看着Mack,希望这能鼓励到他,他现在看起来真的很脆弱。如果Hunter想要拿枪杀了她的话,她也会很受伤。她忍不住这么想着。


“……我不知道,我还在奇怪为什么我没被抓起来。”他把头埋进了手里,“我不知道Fitz是怎么想的,但是我不想他恨我。”


“所以……我觉得你应该再好好想一下。”她拍了拍他的背,用着她所能做到的最轻柔的语气,“你真的很爱他,你不想失去他对吗?我觉得他并不是真的恨你,那只是冲动让他作出的错误选择,你或许该再试着挽回他。”


“他现在不会想再见到我的。”他面对着Barbara,有一瞬间她还以为会在他的脸上看见泪水,可是没有,当然没有,Mack不是那种只会靠哭来解决问题的软蛋。他摇着头失去了他所有的乐观,“我们没有太多时间了。”


“为什么?”


“Coulson回来了。我是说,我真觉得他是个好人我也很尊敬他,但是……我没办法相信他,如果他回来并且继续当局长,我不会留下来。”看见他的眼睛,Barbara知道她没办法再改变他决定。


“你想要辞职?”


“希望我不用。”他站起了身,“我去洗澡。”



Mack辞职了,他不知道这是为什么,他也就是几天没跟他说话而已,而且他们也没时间坐下来好好谈谈。Fitz还没完全收拾好自己的心情,尤其是在Ward总是出现在他面前的时候。他会变得非常有攻击性。


但是现在他想他得去找Mack谈谈。


Mack提着包来到了车库,他在这的东西实在不多,而那些被设计出来的小玩意儿,有一半是他跟Fitz一起弄出来的。他下意识地看向Fitz的小操作台,他曾经很多次这样回头看过,现在那里空无一人,灯黑漆漆的关着。Fitz最近都在实验室里,他有意避开这……他开始思考着是不是去跟Fitz道个别,至少见上最后一面。


“扣扣。”门板被敲击的声音唤回了Mack的思绪,Fitz就站在进口处,“嘿。”


“这里是你的地方,用不着敲门。”Mack看见了Fitz,就像被打开了开关,他转回头把他能看见的所有属于他的东西都往包里塞。


“我知道。”他的视线在Mack和地板之间游移着,尽管Mack并没有在看他。


“我马上就收拾好了。”他的手停顿了一下,“你一定希望我赶快消失在你的视线里。”


“事实上……我不是。【No】”他抬起眼来,正好撞见Mack探究的表情,他无辜地耸了耸肩,继续玩弄着自己的两只手,并且慢慢地向着Mack的方向挪动着,“我来这里是想问……为什么你要离开?”


他绷着脸沉默了一会,他想要解释,但最终还是那一个结论,所以为什么不简单点说出来呢?


“我不能信任Coulson。”


Fitz望着他,花了些时间才把这个信息消化掉,实际上他并不理解,“……好吧。路上小心。”然后他发现他找不到别的话可以说了。他转过身准备离开。


“等等。”Mack却突然拉住了他的胳膊,那让Fitz差点跳起来,“我一直有个问题想要问你……”他深棕色的眼睛紧紧地盯住了他,他看起来比Fitz还紧张,“你……你不是真的想杀我,对吧?”


“我还以为你会发现呢。”他心虚地垂下自己的视线,小声咕哝着。


“什么?”Mack听见了,只是他不明白这句话的意思。


“不。”他再次对上Mack的视线,认真地一个字一个字地说着,“我是说,我不是真的想杀你。”


“很好。【Good】”Mack松开了手,继续收拾着他的东西。气氛又变得沉默起来,不过没有持续太久。


“我会想你的。”


Mack猛地转过头对方依旧在看着他,什么?他想要问,可是他听得很清楚Fitz也没有任何想要解释的意思,他就那么望着他,下意识地搓揉着自己的双手。Mack简直不敢相信Fitz说了这句话,他的眼里柔软得就像是一片湖水。


他收起了自己惊讶的表情,小心翼翼地询问着,“这是不是意味着,我们还有可能和好?”


Fitz表情渐渐变得微妙起来,他看着他像是在看着什么不可思议的东西,接着他抱起双臂,又变得冷淡起来,“你真的想要谈这个吗?现在?”


“不,这不是个好时机。”Mack忽然意识到他已经辞职了,而这表示他们以后都不会再有什么机会见面了。他拿起他的包,“我要去母舰上收拾我的行李了。再见,如果还有可能的话。”



战争开始了,母舰遭到了袭击,一切都变得混乱无比。我的退休生涯是没有希望了。Mack想着,打晕了看守着Sky的女人。但是他一点都不后悔,他要离开S.H.I.E.L.D.不代表他就不关心它了,尤其是他关心的人也在。他总不能让一群发了疯的愤怒异能者统治这个世界吧?


“你就是戈登吧?”他坐在那个装满了石化水晶的大箱子上稳稳地挡住了通风口,他看见瞬移者在蓝光中出现在他的正前方。这场战斗会很艰难,但他这里是关键,否则任何一个再来到母舰的人都会被变成易碎的石头。


“你是谁?”


“我是干掉戈登的人。”他帅气地吐出这句话来。


话是这么说,拥有超能力的人可不是那么好对付的,他的手上目前只有一把消防斧头可以用,而且他的攻击大部分都落空了。这没关系,那家伙的拳头还杀不了他,只要他还活着他就别想碰到那些水晶。他发现对方没打算用致命武器,比如说枪什么的,大概是不想失去任何一个可能变成同伴的人吧。


他敢保证,如果他是被选中的人的话,他首先要做的事就是把他们都给揍一顿。有理智的人才不会想要当一群疯子的同伴。他是说,这里没有人会是他们的同伴。


“Oh!”他又被击中了,嘴里开始泛出淡淡的血腥味,Mack气喘吁吁地举着斧子,被对方当靶子打,他快要筋疲力尽了,以至于Coulson终于带着Fitz赶过来的时候他忍不住抱怨,“你搞什么那么久!”


“一艘大舰艇就挂着几个可怜的小标牌。”Coulson也在抱怨,Fitz跟在他的旁边把胸前的大背包放在地上开始掏出插满了电线的板子。


他礼貌地谢绝并且建议了Coulson使用钝器,去重温他年轻时的棒球生涯。他看见Fitz就像只兔子似得在房间里跑来跑去,把那些板子粘在墙上。


“这些是什么东西?”他疑惑地看着Fitz把自己弄得满头大汗。哇哦,这速度可真够快的,都要让他眼花了。


“量子场干扰器。”他在说话的时候也没停下脚步,“如果他再回来,这个应该能控制他。”


“当然了,我怎么没想到。”他有些懊恼,感觉自己刚才的打斗就跟头愚蠢的棕熊一样盲目。


“这没关系。”他捡起地上的包,继续从里面掏出干扰器来,给了他一个柔和的眼神,“你一直没闲着,而且你也不是量子物理学家,这可以理解。”


刚才Fitz是不是给了他个眼神?他兴奋地想着忽视掉了Fitz话语中的嘲讽。


现在到了他们反击的时刻,量子场干扰器帮上了大忙,Mack看着蓝色的光芒闪烁着,然后那个不久前还在拼命揍他的家伙被Coulson一棒子抽倒在了地上,嘴里还大喊着,“这不可能!”


“这叫科学,小婊子。”Fitz拿起棍子这么说的时候,Mack忍不住在心里称赞,干得漂亮,Turbo!同时,他觉得这样的Fitz看起来酷极了,他花了点力气才没让自己跑过去。庆祝和交流感情得留到解决危机之后,他已经决定要回到S.H.I.E.L.D.了。


不过当他看见Fitz干掉了那个家伙的时候,他决定还是直接说出来,“干得漂亮,Turbo!”



他们在基地的换衣间里,Fitz正在解着身上装备的搭扣,Mack得说这身衣服他穿起来真是……唔。现在这里只有两个人,Mack和Fitz,于是他把门关上了,自然地走到了Fitz的旁边,卸着身上的装备。


Fitz瞥了他一眼,没有什么特别的反应。


Mack继续试探,“我们算是和好了吗,Turbo?”


“我还在生气呢。”他专注地解着扣子,这次没反驳Mack对他的称呼。


“我不想这样的……”


“但是你做了。”他咕哝着,跟之前他生气的时候完全不一样。Mack觉得他可以再努力一把。


“好吧,所以我该怎么做?”他握住Fitz的胳膊把他扳了过来,直视着他的眼睛,那里面没有任何会让他心碎的情绪。他松了口气,就在刚刚他还在担心Fitz是在Coulson面前演戏,装作他们仍能心无芥蒂地一起执行任务。毕竟他可是见识过了Fitz的演技,那真是让他大开眼界。


“不准再有下一次,不然我一定会杀了你。”Fitz面无表情地说着,只是他的眼睛出卖了他,灰蓝色中荡漾着某种渴望的期待。


于是Mack按他期望地说出了他想要听见的那个词,“绝对不会。【Never】”他抬起他的脸颊吻了上去,久违地,他们紧紧地拥抱在一起……


“说起来,我们第一次的时候你非要自己回房间是因为你哭了吗?”当他们分开喘气的时候,Mack疑惑地问道。


“闭嘴。”Fitz用自己的嘴堵住了Mack的。


end

评论(8)
热度(23)

© sosyna | Powered by LOFTER